Le Petit Journal d' AX

Carpe diem!
活在當下!
三川安敦-삼천안돈-मित्सुकव अंतोन-اسماعيل

Monday, February 16

我妹的煩惱

今天中午我去捷運站那東西給美美。見過他我馬上騎腳踏車去師大書局。我買了兩本書,黃沛榮的漢子教學理論和國語日報的有趣的中國字。

禮拜六11點多,我妹和我姑到我們家。我妹特別帶一個行李要我替他帶回印尼。我還是認了 , 並幫她攜帶。姑姑說要去陽明山看海域,麗娟和我就說要跟者去。我妹妹,馨馨也說要去。我們就趕快出發坐 262 到訂溪捷運站‧我們接捷運到劍潭‧下來就到美食廣場吃午餐。我還買了四個大餅包小餅─台灣的特產。吃過午飯我們做紅 5 上陽明山。

到陽明山已經快 3 點了。馨就開始擔心趕不回去面試。他說要去 demo 英語家教給家長看‧我因為可憐就陪她下山。因為他對交通不太了解,中文又說的亂七八糟。真氣死我了。叫他好好念書不要再說印尼話,他還是一直跟印尼人混在一起說印尼話。
我跟他理論如果沒有脫離他的 LINGUISTIC CONVENIENCE 就是他熟悉的語言環境
他永遠都不會學起中文。竟然到台灣了,幹麻還說印尼話。回到印尼說印尼話的機會還可多。怕說不到嗎 :-( 好啦...我大概也沒辦法了...他那麼大...要聽早就聽了。
不管她啦‧生活是他自己要過的。最後後悔的也是他自己。我們只能給一些建議。他不聽,能怎麼辦。

後來我送她到了台北車站,IRENE LING 那邊讓他進去。結果根本沒有家長來。他只是去那邊看另外比較有經驗的老師 DEMO 給他們看。不知道何時才開始教書。

這個女人真的有問題。他說四月要回印尼。這一次我不會再阻止他了。回去就回去啦。浪費這六個月在台灣。中文也沒唸好。金錢和汗血就白費了。回到印尼。回到他熟悉的環境。也許只是他要的。也許這樣對他會比較好。上帝保佑。

AX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